Monday, August 27, 2012

缘分 。 背包客




一个短暂的下午 , 就那几小时 , 可以改变一切 。 我只能说 - 缘分 


在回家的路途中 , 绪阳和佩怡驾着车遇见了我 。于是我就上了他们的车 。原以为可以回家了 ,怎知佩怡提出去吃冰 。好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一起去啦。回到我们最爱吃冰的地方但却扑了个空 。算了 , 就绕道去市镇喝茶算了 。

泊了车边走到IDEA茶室喝茶 。一进到 , 我们三个看见了个背包旅客在与老板娘闲聊 。 我们也没理会那么多,坐下来,点了茶便开始聊起自己的事情来了。 忽然间 ,他走向我们说需要我们帮个忙 。他从他的背包里拿出三盒彩色笔几三张纸交个我们说需要我们帮他画个图当做他曾到此一游。没理由拒绝嘛 , 反正我们又不赶时间 。

在画着的当儿 ,我们彼此也闲聊了几句 。原来他还是个学生 ,在TAYLORS读者工程系, 这是他最后一年了所以趁着这假期来旅游 。他是个背包旅行者 , 曾经在台湾环岛,也曾骑脚踏车到东海岸一游 。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来吉赖不过不是骑脚踏车了。 这次他得到了赞助商的赞助 , 背包里全是一盒盒的彩色笔几画纸 。 他的目的是每到一个区 , 就分发彩色笔给小朋友,任由小朋友在纸上画画然后收集及拍照 。

由于没见到小朋友 , 就只好找我们了。这时候绪阳提议带他到小学去 , 毕竟那里学生多而且又是课外活动时间 。 就这样 , 带他到了我们的母校 。因为时间的关系 , 我们只找了几位小学生帮他的忙 。临走前 , 还带他去买些糕点然后送他到巴士站 。 听说他下一站是到哥打巴鲁然后是登嘉楼。 希望他接下来的旅程顺顺利利吧 。 真佩服他的勇气 。一个人来到陌生的地方 , 难免会不自在 。想阅读他旅行的故事 , 就到他的部落格去吧 LEY SOON 。 

才那几小时 ,他对我们说这里的人情味重 ,值得他下一趟来。 哈哈 , 这就是小镇的魅力吧。虽然没有繁华的娱乐 ,但至少大家都彼此相识 。 做个背包客 , 可不简单 。 

1 comment:

LeySoon said...

很高兴认识你们,谢谢你们的帮助,有机会我会回去找你们玩。